1.主人要有意願改變再來溝通

    其實,毛孩子就跟人類孩子一樣,被騙了也會不開心,他們也會有所期待,主人若是不準備要有所改變,其實也不需要請傳心師來幫忙溝通。舉個例子:有隻狗寶貝都不肯乖乖吃飯,不管媽媽弄了再高檔的食物在他眼前,他就是不肯吃,狗媽媽求助於紫翎,紫翎問了狗寶貝以後得到的答案是:因為狗寶貝的食物都是狗媽媽自己煮的,基於健康的因素,準備的很有機清淡不可口,所以狗寶貝很不愛吃。DSC_5809紫翎詢問了狗寶貝比較喜歡吃的食物,轉達給了狗媽媽,當然同時也告知了狗寶貝媽媽的用心,希望他還是能儘量多吃點媽媽準備的食物。但是狗寶貝強烈希望紫翎能幫他跟媽媽說,他比較想偶爾吃些以前能吃到的罐頭。沒幾週後紫翎得到的狗媽媽的回應是,根本沒用,狗寶貝還是不肯吃飯。細項詢問下去的結果,發現狗媽媽還是堅持的的健康主義,對於狗寶貝的希望完全置之不理,而且還嗤之以鼻的認定那是垃圾食物他永遠也不可能給狗寶貝吃的。這樣的溝通其實毫無意義,因為就算毛孩子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但是還是不可能有所改善,狗寶貝不吃東西的主因既然完全沒有解決,那結果當然不可能有所改變。如此再來說紫翎的溝通無效,那紫翎也只能說愛莫能助。畢竟,溝通必須要是雙向的,對人要有所尊重,對毛孩子也請尊重,若您不肯給毛孩子對等的尊重或是願意有所改變,那真的不需要浪費毛孩子的希望和傳心師的時間了。

2.請讓毛孩子與傳心師建立『信任』

    有些飼主很愛這個傳心師問問,那個傳心師問問,然後再來比較比較,原則上Rosina老師早在授課時就有提出這個觀點,希望每個傳心師能記住,就是能盡量避免飼主的這種行為,以免毛孩子們對前來連結的能量意念產生不信任感。當然,毛孩子的不信任感來自很多方面,比如毛孩子先入為主的認定這個傳心師是要來替主人傳達某些他們不想聽的意念?或是之前的溝通結果不如毛孩子們的預期,而使毛孩子對這個能量感到失望(尤其是當飼主的行為和傳心師對毛孩子的永諾背道而馳的時候,最容易造成這種現象,甚至下次的溝通過程,整個家庭內的其他毛孩子都不見得還會再相信這位傳心師),甚至有時候毛孩子就是單純的不喜歡這一位傳心師的能量也有可能。所以,盡量的希望能讓毛孩子固定與同一個傳心師建立信賴關係,對毛孩子、主人都是比較有幫助的事情。
    根據紫翎的經驗,若發現個案的答案閃爍搖擺,再回頭問飼主,通常是在短期間之內找數個傳心師問過相同的問題,結果,孩子們覺得厭倦加上又不信任就開始胡亂回答了,所以,切忌不要浪費傳心師和毛孩子們的連結能量阿~~

3.寵物傳心不能代替問診

    毛孩子跟人類孩子一樣也不愛看醫生、打針、吃藥,所以常常詢問孩子那兒不舒服的時候,毛孩子會避重就輕的答覆,尤其是久病成精的孩子們。紫翎家的熊帥,有嚴重的氣喘必須要長期靠類固醇來維持和控制病情,但是,每次詢問他的結果都是一邊喘氣一邊說:我都好了,我不會喘了,我不用吃藥了......(最好是這樣-_-|||)所以,孩子們說那兒不舒服可以參考,但是這種逃避性的回答,飼主和傳心師也必須要去判讀。
    當然不是每個孩子都是故意的逃避看醫生,有時候是跟人類一樣,有些病其實並沒有病症讓他不適,比如未發病的多囊腎之類的,這時候你去問毛孩子,你有覺得不舒服嗎?他是真的沒有感覺到一丁點兒的不適感。
    另外,還有個體對痛的感受程度不同,依照紫翎的經驗,貓孩子們通常比狗孩子們來的耐痛,醫生說會很痛的一些病症,貓孩子們通常會回答還好,但是的確有點不太舒服,但是沒有到『痛』的程度,後來才發現,其實是因為貓孩子們對痛感的承受度是比較高的,所以,若是貓孩子已經主動讓傳心師感覺到痛楚的,那通常已經是不可小看的大痛了。但是相反的,狗孩子們,尤其是體型較小的狗孩子們,個個都是瓊瑤阿姨筆下的八點檔最佳男女主角,只要有一丁點痛楚,都一定會大聲的表達出來,反倒是一些體型較大的狗孩子,就算痛也很能忍耐。所以,狗孩子們對痛的感知是比較敏銳的,但是表達的程度就是與個案的個性有關了,有些小男女主角是哭的呼天搶地,但也有可咬牙忍痛若關羽般的漢子。所以,毛孩子們的身體狀況,除了毛孩子們的口述,還是得搭配飼主的細心觀察與獸醫的檢查,才能夠完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動物溝通 傳心
    全站熱搜

    紫翎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