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src_59211062509487181465115

     很多想要學習動物溝通的朋友們,最常問我的一句話就是,要吃素嗎??我總是分享我的經驗告訴他們,一切都是出於自然和隨順,你就會感知得到的。

    我一直都是個美食主義者,牛排、羊肉爐、薑母鴨、麻油雞等台灣美食,總是我常常無法忘懷的,在充滿美食台灣,我們很難抗拒這些美味的食物。但是,這三十幾年來的習慣,在我開始和動物們聊天以後,我開始漸漸的無法再讓他們出現在我的餐桌上了。

    一開始,我成為一名動物傳心術師,我的個案大多都是貓和狗,我也自己養貓,所以吃肉總是自然,畢竟貓食也大多是肉的成分,漸漸的,隨著個案的種類越來越 多,加上我又熱愛去有動物的地方玩耍,會和我說話的朋友們也漸漸的多了。 一次去牧場玩耍的過程,我和在牧場中吃著我手上牧草的小羊聊天玩耍,她很開心的和我分享她的生活,我很慶幸那個牧場對動物是很友善的,也讓這個孩子開心的 面對每天來到她的世界的人類朋友們。但是,幾週後,朋友邀約去吃暖暖的羊肉爐,我突然想到了那天和我一起玩耍的小綿羊,我完全無法再把那羊肉放進嘴裡。後 來,隨著我的個案種類越來越多,一對得到雞瘟的朋友被帶到我的面前,我幫助他們和主人溝通之後,回頭看到自己的雞腿便當突然無法下嚥了。這樣的經驗幾次以 後,集滿了綿羊、雞、鳥、乳牛、迷你豬,市面上常見的肉品幾乎都和我有過聊天經驗,我真的沒法子把我的朋友們變成桌上的食物了!!有學生們很熱心的提醒 我,還有魚肉可以吃啊!! 也是,我的確還沒有和魚溝通過的經驗,可是,每次經過那快炒店,那冰塊上魚兒們殘喘呼吸的聲音總是傳進耳裡,真的忍心吃下他嗎??我真的真的做不到。於是,漸漸的,我家的餐桌上開始少了肉類的蹤影。有人也曾反駁我,那蔬菜和水果就沒有生命嗎??沒錯,他們有,但是很奇怪的,他們對於被食用的感覺和動物差很多。蔬菜對於被採收沒有任何的恐懼,而是非常的認命,雖然知道自己即將死亡,也很平靜的看待。而水果樹們則慷慨的希望人們摘取他們的果實,甚至對於自己的果實感到驕傲,他們的慷慨,使他們成為地球食物鏈的最底層,而我們在食用他們的時候也能更自在輕鬆。

    其實,我自己變成蔬食者的過程是漸進而無壓力的,當你自然而然的避開了你的朋友,就會選擇了蔬食,畢竟,人類的構造很棒,我們是雜食性的,所以我們可以選擇,我們的餐桌上不要有哭泣和悲傷,我們的食物,不需要用朋友的血淚和性命來交換,我可以,相信大家應該都可以!!

 

(以上此篇為紫翎當時為了某位推廣素食的老師所寫文章,紫翎自己的概念將另寫於此篇--心懷感激地面對每一次用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翎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