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6693604_2614948531849652_7190443108033626112_n.jpg    在水逆又月空的時段發文,講講自己的一些看法,說不定大家都會有看沒有懂!不過,佛渡有緣人,連佛陀都只能度化有緣之人,我這小小凡人,講的話,願意參考的就看一看吧!!
    好的,既然大家總是把紫翎我跟動物溝通連結在一起,我的其他課程大家好像也看不到,那我們就來聊聊動物溝通吧!

    動物溝通,一直是大家非常爭議的部分。上課的時候我常常丟一個問題給同學:『人,是不是動物!?』,既然是動物,為何今天我們需要上課呢!?!?答案是我需要賺貓的醫藥費(幹嘛這麼誠實!!!)

    太多人把動物溝通當成技能,的確,上課所能分享的,只能是練習方法,久了,就會被當成技能了!!所以有的老師就會加上很多花式,為了讓這堂技能課能更多變。但是,很多人忘了,溝通的本質,是一來一往,不是技能,而是發自於心。把動物兩個字去掉,我們單單講溝通,就會知道,很多時候,溝通得發自內心,不然永遠也是有溝沒有通,某天就關係大淹水~~~

    所以,溝通是互相的,溝通是雙向的,單向的都是命令!!如果這樣子了話,我們回到動物溝通來看,響片訓練是不是動物溝通?行為訓練是不是動物溝通?答案通通都是,所以大家不要在那邊我這一國才是王道你那一國都是騙子了。其實,都得是雙方有意願,才能建立起的溝通。
    那我們來說說直覺式的動物溝通,既然動物就會,為何一堆人不會!?其實,以我這五六年來的教學以及個案經驗,更多的人不是不會是拒絕,不管找多少人上過課,他的本質要的不是溝通,而是控制。他不要雙向的去聽聽對方的感覺跟想法,只要對方在他的框架內,照著他的期待作為。於是,另外一方真的就不回答他了,或是對方回答他也不願意聽!然後就成為了:反正我都聽不到,這都是騙錢的!!!

    要我舉例嗎??好,來個貓奴最怕的尿尿問題吧!!貓說:那個不是尿尿的地方,我不喜歡(有時候是砂的味道不對,砂的觸感不對,盆的位置不對。)貓可能只會說一句,那個不對,但是不見得會說細的。主人就說,我已經買了最好的砂盆,最高級的砂,也每天洗了,你就是要整我!你就是在耍脾氣!這樣的對話,有溝通到嗎?
    上面那個例子,是最常見的溝通失敗,兩造雙方根本沒有在同樣的頻率中,永遠也對不上。因為溝通溝通,絕對不是各自表述啊!!又不是什麼數字共識的。    

    所以,大家總是說,其他同學好厲害,為何我就是收不到自己家的孩子說什麼!?去想想,你真的收不到?還是你的先入為主總是讓你跟孩子的頻道錯頻呢!?

    在紫翎的課程,我總是笑著說,動物溝通,不是技能,是哲學。你得調整的是自己看所有一切的態度,打開自己的視野,才有辦法擴展自己的頻率去廣納百川啊!!!!期待你願意來學習練習的方法,更希望每一個學過的同學都能更開展自己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翎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