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毛爸毛媽不知道該如何問家中毛小孩們問題,尤其看到紫翎的收費,看到以問題為單位,通常都快要嚇死了,後來有些人想想覺得這個吸血巫婆真的太無情了,應該要來好好的問一下,才發現一切都是源自於,不知道該怎麼問問題啊!!

其實,吸血巫婆真的不會把   「請問我家的狗愛吃小饅頭還是果凍」  算一個題目的,這樣就真的太吸血了。但是這樣一說,大家就更不會問問題了,那到底我該怎麼問問題呢!?曾經收到過我的溝通紀錄的朋友都很詫異,不是只問了一個問題嗎?怎麼會變成這樣一大堆問題!?其實,所謂的一個問題,指的是一大組問題,也就是,每個毛爸毛媽真心想要處理的問題。

舉例來說:
◎主問題:
      熊爺最近很挑食,他到底為什麼都不愛吃飯了!
但是不可能只這樣問毛孩子一個這樣空泛的問題,所以,紫翎就會幫忙衍生成一整串的小問題

●小問題:
      1.熊爺最近比較喜歡乾飼料還是罐頭呢?
      2.乾飼料喜歡哪種口味的呢?
      3.小點心喜歡哪種呢?
      4.是不是爸爸媽媽有換了飼料所以不合你口味呢?
      5.要怎樣你會覺得罐頭也很好吃呢?
      6.如果吃完乾乾和罐罐以後,給你一點愛吃的小點心,哪種小點心是你比較喜歡吃的呢?
             .......................
這樣一大串的來來去去的問題才是所謂的一個問題,也就是毛爸毛媽們真心要處理的一個問題。

(小問題由紫翎於溝通中協助拆題,不由毛爸毛媽衍生,因為紫翎會參考個案的認知狀態來調整。若毛爸毛媽衍生,若判定非同一大問題類型,將會認定為一新的問題。)

現在,大家會問問題了嗎??下回,請不要再以為請我問我家毛孩子比較喜歡白色老鼠玩具還是豹紋老鼠玩具就要算一個單位啦!除非您真的覺得那就是您最想知道的問題,那我也是會感恩您的慷慨了!!

當然,如果你還是不會問問題,你可以改約時段的,當場你再想問題,其實每個人喜好的方式不同,而且,每次的溝通的毛孩子和要處理的問題也不同,到底是以時段划算還是以問題划算,其實還是看個人喜好,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ps.2012年起,以問題計費的服務已經終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翎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