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動物花精    Bach花精其實已經在人的身上應用頻繁, “花精”是由英國的愛德華巴哈醫師 ( Dr. Edward Bach,1886-1936 ),於1930年代所創出的一種有系統性的方法; 他發明三十八種花精,針對人們不同的負面消極的情緒及行為,提供最安全又容易的”身心靈”途徑。但是,毛孩子也會同樣有負面消極的情緒和行為的時候,巴哈花精(Bach Flower Remedy)當然也有可以應用在動物身上的配方。問題是一般的花精為了儲存,大多是用白蘭地為基底,可是,許多的毛孩子們卻無法代謝酒精,好在,巴哈花精也有了為寵物設計無酒精的配方。
    Bach寵物急救花精,已有超過70年的歷史,是一種無酒精的解除壓力急救花精,它可以在任何壓力情況下,安定寵物的情緒,以幫助寵物們的所有行為與情緒問題。

what-is1 Bach寵物急救花精的成分:
    岩玫瑰,針對恐懼和恐慌
    鳳仙花,鎮定焦躁和不滿
    鐵現蓮,對於注意力不集中和缺乏興趣有所助益
    伯利恆之星,面對衝擊或外傷所造成的緊迫
    櫻桃李,針對缺乏自我控制的部分 

每位飼主拿到巴哈花精,都是問何時用?怎麼用?

    其實,像毛孩要去看獸醫、有分離焦慮症、更換環境、或是多貓多犬家庭的焦慮等需要安定毛孩子情緒,都是請出巴哈寵物花精的時機,甚至不少有分離焦慮症或是養在容易造成緊迫壓力環境的毛孩,幾乎巴哈花精都沒有停過,以期望能盡量的降低他們的焦慮或緊張。

DSC05743 
使用的方式:
1.加入毛孩子的飲水中,在水盆中滴入4滴巴哈花精,然後讓毛孩子可以直接飲水。<此方法延伸在某些對味道敏感又小心的貓孩子,會改滴在罐頭食品中>
2.用噴瓶裝入蒸餾水(噴瓶能用玻璃的最好),然後滴入4-8滴花精,可噴灑於室內空間,或是毛孩子們的睡窩、提籃。(比例約為8滴/25ml)
3.將花精1-2滴,滴在飼主手掌心中,雙手搓勻後,將手離毛孩子身體約3-5cm,將手上的花精均勻的抹在毛孩子的氣場(aura層)上(建議不要抹到毛孩的皮膚,因為有點粘,他們會覺得不適)
4.若毛孩願意,也可直接餵食1-2滴,但是因為玻璃滴管怕被毛孩咬破,所以用此方法要格外小心。

多久會見效呢?
    有些毛孩子對能量很敏感,幾乎兩三天就見效。但是有些長期的焦慮與無安全感,則需要長至兩周甚至一個月的時間,記得,花精只是輔助,並非藥物,無法和鎮定藥物相提並論,而且,其功能主要是安定孩子焦躁的情緒,若毛孩子的狀態是由病痛或是外傷引起,仍需要和獸醫配合,可以讓毛孩子放鬆,但是必須的醫療不可以被取代。

參考資訊:What Is Rescue Remedy Pet?

arrow
arrow

    紫翎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